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谈解决股权稳定:方案应该多赢 不希望有人输

    万科集团副总裁谭华杰在14日的业绩推介会上谈及了如何解决万科股权稳定的话题,他说解决方案应该是多赢的,不希望有人输,“希望所有人都是赢的”。

    万科谈解决股权稳定
    万科谈解决股权稳定

    对于解决方案,他认为需要满足两点:需要有利于全体股东利益,解决方案利于万科长期发展。“为了实现企业的愿景,一个稳定合理的股权结构是必要和前提,会有一个妥善的解决。”

    对于万科13日宣布拟主要以新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深圳地铁集团400-600亿元的项目资产,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则评价称,万科一直是混合所有制代表,是最有活力的。

    对于此次计划,是为了解决与宝能对股权争夺问题,还是对深圳地铁项目看好,他回复为“吃饭是为了工作,还是为了玩,那吃饭就是吃饭”。

    而对于外界对于此方案是否会对中小投资者利益带来损害,郁亮表示,如果不能获得股东的认可,方案就通不过。

    深圳地铁介入后,其与万科、华润的总持股或超宝能成万科第一大股东。但增发需股东大会2/3到场股东同意,宝能目前持有的股比,可否决引入新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