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意志银行削减奖金池规模11% 员工薪酬跌20%

    在诉讼费用上升削弱去年盈利后,德意志银行把奖金池规模缩减11%,并表示金融市场动荡意味着第一季度或经受挑战。

    德意志银行
    德意志银行

    该公司周五发布公告中称,将发放去年度奖金24.1亿欧元(26.9亿美元),低于之前的27.1亿欧元。投资银行和交易部门的可变薪酬降低15%至14.5亿欧元。公司称,按照不变汇率计算,跌幅分别为17%和20%。

    现年55岁、去年7月取代AnshuJain的联合首席执行官JohnCryan正致力于提升资本水平与盈利能力,以期扭转股价跌势。股价下跌使得德银成为全球估值最低的大银行。为以往不当行为提取更多拨备已损害了该行的财务实力,令其2013年和2014年向投资者募集的逾115亿欧元资本金遭受蚕食。

    法兰克福时间10:30,德银股票上扬5.8%至18.07欧元,扭转之前连跌四天的颓势。该股今年已累计下挫20%。

    “2016年初全球市场出现动荡,”Cryan与另一位联合CEOJuergenFitschen在给股东的报告中说。“已经影响了银行业。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通常表现强劲的第一季度或受到挑战。德意志银行也难幸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