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纳斯达克收购期权交易所 以强化其美国期权业务

    纳斯达克集团9日宣布,同意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旗下期权交易运营商国际证券交易所(ISE),以强化其美国期权业务。纳斯达克将使用现金并通过发债为本次收购交易进行融资,预计交易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纳斯达克
    纳斯达克

    ISE目前运营三个电子期权交易所,合计占据美国期权交易市场成交额的15%。纳斯达克目前也运营三个电子期权交易所。合并完成后,纳斯达克在美国期权交易市场的份额将超过40%,从而扩大领先优势。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纳斯达克还将获得全球最大的股票衍生清算机构期权清算公司(OCC)额外20%的股权,从而使其在后者的总持股比例增至40%。

    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CEO)格雷菲尔德表示,股票期权业务一直是集团的长期策略核心,相信最新收购交易将强化纳斯达克的现有架构。预计在交易结束后的18个月内,将带来至少4000万美元的成本节约,且令纳斯达克的行业定价更具有竞争力。

    ISE的母公司德意志交易所集团目前正考虑与伦敦证交所合并,从而打造一家欧洲交易所巨头,进一步与美国同业抗衡。上周又有最新消息称,拥有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洲际交易所集团(ICE)以及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也在考虑竞购伦敦证交所,新一轮交易所争购战一触即发。业内人士认为,德交所此番出售ISE后能够获得更多现金,从而在竞购伦交所的大战中更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