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链家已暂停首付贷业务 累计发放近3亿元

    链家相关人士3月8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链家于今年2月底暂停了新房信用贷,也就是首付贷业务。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相关人士则回应称,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从未提供首付贷相关业务。

    链家已暂停首付贷业务
    链家已暂停首付贷业务

    链家相关人士表示,新房首付贷是链家的一种尝试,在实践中调整是正常的。首付贷是为在链家购买新房客户提供的信用类借款,购买二手房不提供该业务。首付贷推出以来,累计发放近3亿元,目前余额约1.2亿元。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旗下有“我家贷”业务。2014年10月,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旗下的专业金融服务机构伟嘉安捷投资发起基于房产抵押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我家贷”上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人士3月8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家贷”主要提供资金过桥服务。“客户要卖房,原来的贷款尚未还清,这种情况下必须要还完原来的贷款才能卖房,需要资金过桥。”该人士称,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从未涉足过首付贷业务;目前“我家贷”业务仍在正常开展,不过业务规模不大,主要是和银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