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美国通胀出现上升迹象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7日表示,美国通胀出现上升迹象,目前距离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不那么远”。此前他曾表示,如果不是受美元和油价影响,通胀可能已经达到目标水平。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

    费希尔称目前美国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从历史经验看这有利于通胀提高。他表示乐于看到通胀加速回升,“目前已看到了通胀加速升高的初步信号”。

    相比之下,同样具有货币政策投票权的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态度谨慎,她于同一天表示,尽管1月核心通胀数据令人鼓舞,但不足以支撑很快升息的观点。金融环境收紧,通胀预期疲软,可能给通胀带来压力,也会影响美国国内经济活动。从风险管理的角度看,美联储需要在通胀问题上更有耐心。

    美联储将于3月15-16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市场普遍预计其不会在本月会议上再次加息。不过自2月中旬以来,随着股市企稳反弹,金融市场紧张状况缓解,市场开始谨慎提高对美联储未来数月收紧政策的预期。美国官方上周五公布强劲的就业数据后,芝商所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显示,尽管交易商预计美联储3月再加息的概率为零,但对6月再加息的概率预期从一个月前的1.7%上升至29%,年底前再加息的概率上升到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