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商品空头大举反扑 布仑特原油回落至40美元

    周三A股资源类股票全线遭遇重挫,煤炭、有色板块整体跌逾6%。盛达矿业、中钨高新、云铝股份、神火股份等6股跌停,广晟有色、中金岭南、盘江股份等跌逾9%。昨日大宗商品空头大举反扑,美原油暴跌3.7%,布仑特原油连涨六日后回落至40美元下方。

    大宗商品空头大举反扑
    大宗商品空头大举反扑

    中国商品期货夜盘,“黑色系”金属如焦炭、焦煤、动力煤、螺纹钢等集体跌停,沥青、沪镍、沪锡也大幅杀跌封上跌停板。

    代表新兴市场股市的MSCIEM指数,周二也结束了七连涨,主要因中国出口数据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显示全球需求仍然疲软。

    华泰证券在报告中指出,从供给角度看,也没有理由认为国际铁矿石的真实供给出现了压缩。国际铁矿石四巨头的铁矿石产量没有明显削减,中国的港口到货量及库存量都同步上升,上游仍有去库存的任务,暗示本轮上涨行情难以持久。

    高盛分析师在日期为周一(3月7日)的报告中表示,本波大宗商品涨势以错误开头,势必以失败收尾。

    高盛分析师称,从铁矿石到黄金,本轮大宗商品的上涨行情料将熄火,预计铜和铝价未来一年将最多下挫20%,维持对金价的看跌预期,且铁矿石的飙升势头可能昙花一现,并重申原油将在20-40美元/桶区间波动。

    该行分析师指出,只要原材料价格上涨,都会促使更多供应涌入市场,使得任何涨势都难以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