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部:正研究制定农民收入增长支持政策体系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7日表示,“十三五”时期农民收入增长不容乐观,农业部正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农民收入增长的支持政策体系,争取“五路进财”,支持农民收入增长。

    农民收入增长支持政策体系
    农民收入增长支持政策体系

    韩长赋表示,一是大力推广节本增效技术;二是推进农业产业化,延长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休闲农业等领域产业链,让农民分享农业增值效益;三是推进城乡一体化,使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让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市民化”;四是政策支持,提高国家财政对农民和农业的支持力度,增加补贴,解决贫困地区农民增收问题;五是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对农村集体资产进行评估,搞股份合作制改革,使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

    对推进农业现代化问题,韩长赋表示,在推进方略上,要努力实现三个转型升级,即农业经营体系转型升级,农业生产体系转型升级和农业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实现这三个转型升级,力争到2020年使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能够显著提升。在工作布局方面,沿海发达地区、大城市郊区、国家垦区以及国家确定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在“十三五”末要基本上实现农业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