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化金马遭深交所问询 子公司被食药监局通报

    深交所公告于4日对通化金马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全资子公司圣泰生物被国家食品药品总局通报事项,说明事项具体内容、产生原因和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公司将采取的措施等。

    通化金马遭深交所问询
    通化金马遭深交所问询

    据据媒体报道,3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总局发布了《对哈尔滨圣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跟踪检查通报》,要求其停止血栓通注射液的生产,并撤销其三七总皂苷的提取物使用备案。

    回溯公告,通化金马于2015年8月11日公告,公司拟作价22.8亿元(溢价473.23%)收购哈尔滨圣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称圣泰生物)加码主业,同时募集配套资金16.88亿元。资料显示,圣泰生物主要从事骨骼肌肉类、心脑血管类及呼吸系统类等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骨瓜提取物注射液系列、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系列、血栓通注射液系列、清开灵片系列等。值得关注的是,当初该项收购就曾因估值差异等问题被交易所出具问询函。

    就圣泰生物被通报事宜,深交所要求公司就该事项具体内容、产生原因、对公司影响及公司拟采取的后续解决措施做出专项说明;并要求公司就是否有其他产品涉及违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而被处理的情形做出专项说明。此前,公司曾于2012年深陷“骨胶囊”事件,致使业绩严重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