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支付750万美元贿赂案罚款 各方面承压

    昨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高通已同意支付750万美元,就一起涉嫌美国反腐败法的指控达成和解。据了解,高通被指控雇佣中国国企高管的亲属以获得业务。

    高通贿赂案罚款
    高通贿赂案罚款

    证交会指控高通在2002-2012年间曾多次向中国官员年轻子女或亲戚提供实习机会或聘用为雇员,而做出这些决定的高通经理被评定为对该公司业务发展有所贡献。证交会称,这些行为违反了美国的反腐法律。证交会洛杉矶地区办公室主任迈克尔·韦恩莱恩表示,高通十多年来以这些非比寻常的手段,试图影响外国官员采购选择。

    对此,高通在一份独立声明中称,该公司虽然同意支付750万美元和解,但既不代表承认也不代表否认SEC的指责,SEC指责高通从事的行为发生在2012年以前,高通支付的是民事处罚金,不属刑事(犯罪)范畴,并称已改善其内部合规管控。高通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罗森博格在一份声明中说:“高通对于事件能告一段落感到高兴,我们将坚守道德操守承诺,确保企业运作符合一切法律法规规定。”

    高通目前的处境并不好,2016财年第一财季,高通营收58亿美元,同比下降19%;净利15亿美元,同比下降24%。业内人士表示,高通面临着三方面的压力:整体手机市场的增长在放缓;全球最大的几家手机制造商,包括苹果、三星和华为,这两年在自研芯片上都有强力的表现,高通正在失去这些重要客户;中国芯片厂商MTK、展讯分走了中低端市场的大部分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