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大行力挺港股短线反弹 恒指可上望2万关

    港股在内地降准后,大升近300点,投资界信心渐回复,外资大行高盛、汇丰证券等7大行续看好短线反弹,及预估中央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料突破19500横行格局后,恒指可上望2万关。

    七大行挺港股短线反弹
    七大行挺港股短线反弹

    恒指夜期收报19505点,升181点。截至本港今晨1时45分,汇丰(00005)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报50.2港元,较港收市价50.05元高0.15元;整体ADR相当于恒指升157点。

    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劲津指,内地放水后,更有利H股早前预测的短线策略性反弹,离岸市场见曙光,因为宏观形势趋稳,在衡量盈利增长、估值及投资者持仓后,股市的风险回报改善,惟内地中线仍具挑战。至于长远趋势,仍要观望更多增长复苏的证明,以及改革要有具体成果。

    汇丰挺H股 料可反弹数月

    据路透社引述官员指,中国未来3年计划裁减500万至600万国企员工,及用1500亿元人民币补偿,以削减产能、控制污染,令市场对国企改革成效的憧憬升温。落后产能股在内地降准后跑出,受惠资金成本下降及国企改革下的产能整合,鞍钢(00347)弹11%。

    汇丰中国股票策略主管孙瑜重申,预测H股有逾数月反弹期,因汇价回稳、企业回购增加,预期内地楼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楼房最受惠降准,楼市提供较稳定回报,成投资者最爱。

    星展唯高达证券亦看好3月股市,两会提供中央政策更清晰路线图,料货币政策维持温和宽松,提升环保股至“重仓”。

    内地昨官方及财新造业PMI数据差,未有影响港股反弹之势,巴克莱预期会有更多政策出台,摩通亦估计中央维持宽松。

    安盛投资管理泛露顿股票投资总监MarkTinker指,近期一些价值投资者重回市场,淡友开始被挟仓,令恐慌性抛售之后开始有见底迹象。“在价值投资者观望资金流,及交易员观望技术分析后,均形成对一些股份买入的共识。”在G20后,市场下一步将注意力向西移,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对英镑及欧元的影响。

    宏利:现时沽货 或错过升浪

    宏利资产管理则指,目前市场方向仍是受油价主导,即使油价在35美元靠稳,但短线仍续处整固阶段,认为1月的恐慌事件已大致被消化,后市就算有调整,亦只是较轻微调整,投资者现时大举沽货离场,可能会错过市场反弹初期的升浪。恒指昨收报19407点,升295点;主板成交增5%至6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