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特尔未来三大方向:聚焦中国共同做大市场

    英特尔在业界的形象一直是PC芯片之王,但最近两三年,其在多元化的道路上已经越走越远。

    在MWC2016上,英特尔不仅宣布与AT&T合作,将4GLTE技术用于无人机,让无人机飞得更高、更远,而且宣布与爱立信、华为、中兴、Verizon、AT&T等巨头合作,提前布局5G标准开发与测试。英特尔希望在未来5G时代,不仅具备更好计算能力,更强调智能和互联,希望在万物互联的loT时代扮演更关键的角色。

    英特尔未来三大方向
    英特尔未来三大方向

    英特尔销售与市场事业部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夏乐蓓近日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也确认,该公司将会在延伸人类感知的技术领域、万物智能互联网、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领域把握“下一波浪潮”的市场机遇。

    三大方向

    近期,英特尔及其合作伙伴可谓出尽风头。在CES2016上,搭载英特尔芯片的大疆无人机、雷蛇游戏机、小米平衡车、联想笔记本等产品都获得了展会大奖。在MWC2016上,搭载英特尔芯片的华为MateBook“二合一”笔记本,更引发业界热议。

    夏乐蓓在MWC上透露,英特尔和华为合作研发MateBook在一年半以前就开始了,未来,英特尔和华为将带来更多消费级的设备。夏乐蓓在强调英特尔将发力“延伸人类感知”时,提到了手机、“二合一”笔记本、无人机、机器人、VR等热门领域。

    英特尔早就提出面向万物互联的转型方向,并已经在能源、O2O、安防、交通、教育等多个垂直领域发力。但夏乐蓓在受访时表示,“当我谈到万物互联的时候,我说的不仅是消费级的产品,更多的是垂直领域,比如数字家庭、数字办公甚至人的身体,比如时尚、健康领域的可穿戴设备等。”

    对于数据中心和云计算,英特尔方面提出,未来,当万物互联时代来临,将产生百亿量级的连接、海量的数据,亦即“万物皆云”,将需要更强大的大数据分析能力。这正是X86服务器可以发挥能量的市场机遇。

    聚焦中国

    “太平洋两岸的中美两国已经在科技创新上并驾齐驱。”夏乐蓓认为,中国已经不是追随者,而是科技创新的领先者,中国科技公司也正在向全世界已有的科技巨头发起挑战和冲击,中国将成为科技界下一波浪潮的赢家,因此英特尔将更加关注中国市场。

    为此,英特尔不仅在2014年9月发起了进入中国30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向清华紫光旗下持有展讯通信和锐迪科微电子的子公司投资90亿元,获得其20%的股权,发力手机芯片业务,而且在2016年1月与清华大学和中国半导体厂商——澜起科技展开合作,加码在中国市场的服务器芯片业务。

    同时,针对可以延伸人类感知的“二合一”笔记本、无人机、机器人等,英特尔已在深圳成立中国技术创新生态圈,聚拢了一大批创新型小伙伴,共同做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