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新基金偏爱生猛“金手铐” 个人股权比例惊人

    又一家基金公司有望进行高比例股权激励。根据证监会网站的公示信息,九泰基金在今年2月1日提交5%以上的股权变更材料。九鼎人士透露,这一申报的股权变更是给予总经理卢伟忠的股权激励。

    次新基金偏爱生猛金手铐
    次新基金偏爱生猛金手铐

    根据上市公司昆吾九鼎的公告,今年1月20日,九泰基金总经理卢伟忠通过参与对九泰基金的增资,获得比例高达10%的股权激励。次新基金给予个人股权激励的比例惊人,业内人士认为,次新基金公司没有历史规模沉淀,更乐意进行股权激励。

    个人有望获高额激励

    根据资料,卢伟忠出身于安信证券,曾任安信证券资产管理部产品总监,2016年1月6日上任九泰基金成为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法定代表人。

    公告显示,根据增资协议,昆吾九鼎与九鼎集团、拉萨昆吾、九州证券和卢伟忠共同对九泰基金增加注册资本10,000万元,其中,卢伟忠认缴3,000万元,昆吾九鼎认缴2,300万元,九鼎集团认缴1,510万元,拉萨昆吾认缴1,510万元,九州证券认缴1,680万元。增资后,九泰基金的卢伟忠的持股比例从0增加到10%,后四方的持股比例相对稀释。

    接近九泰基金的人士透露,该笔股权很有可能是卢伟忠个人持有,而非核心员工代持。九泰基金高层表示,由于该笔股权变更仍然处在申报受理阶段,尚未获得证监会批准,因此还不方便回应。

    10%并不是个小数目。根据公开资料,目前基金公司个人持股到如此高比例的,只有一家——创金合信基金,其总经理苏彦祝通过合伙企业间接持有公司约10%的股权。股权激励的“样本工程”——中欧基金,其董事长窦玉明仅持有公司注册资本的4.9%的股权。窦玉明曾任富国基金总经理6年,是基金业知名的“老将”。而苏彦祝在公募基金行业也较为资深,曾任南方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后带领第一创业证券资产管理部实现快速发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