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小川:中国货币政策仍有空间和工具 赤字增加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今日在G20会议上表示,中国继续实施稳健的宏观政策。中国货币政策仍有空间和工具。中国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赤字增加。

    中国货币政策仍有空间
    中国货币政策仍有空间

    他指出,中国的改革方向明确。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中国仍有大量经常帐盈余,通胀率低。

    周小川说,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中国经济令人印象深刻且积极向上;中国经济结构和质量正在改善,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中国的高储蓄率将转化为投资。

    关于全球经济,周小川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依然缓慢且不平衡,G20将讨论全球经济和政策考量,将加强协调以促进全球复苏。

    G20将进一步加强有关结构改革的议程,将着力推动IMF治理改革,将着重确保金融危机后的金融改革。G20将讨论绿色金融,将讨论如何使民间资本流向绿色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