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2O面临一场生死时速洗牌 部分创业企业将退出市场

    你还记得去年的打车大战疯狂补贴吧,你还记得去年点餐外卖的免单免运费甚至白送吧,可是,今年这样的坐享其成恐怕是少之又少了,而在经历了无理性的疯狂烧钱大战之后,O2O行业正面临一场生死时速的洗牌狂潮。

    O2O面临洗牌
    O2O面临洗牌

    最新的一起案例发生在2月17日,58到家宣布合并美甲O2O平台嘟嘟美甲,虽然双方并未透露收购费用明细,但有行业人士透露,仅花费数百万元人民币。有媒体报道称,收购交易额仅在200万元左右。但2014年10月,嘟嘟美甲曾宣称获得红杉资本和源码资本千万美元级的A轮融资。

    河狸家创始人“雕爷”在《论嘟嘟美甲的倒掉》的文章中表示:“鉴于200万元差不多是桌椅板凳、服务器的折旧费而已,且在AppStore上已经搜索不到‘嘟嘟美甲’APP,所以说‘倒掉’也没什么不妥。”

    观点:O2O洗牌只是开始

    对于还在烧钱却很难看到未来的O2O而言,时间不多了。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以来,投资圈对O2O融资项目观望气氛浓郁,对于烧钱跑马圈地的O2O项目,金主们已普遍表现出忧虑。艾媒咨询董事长张毅表示,融资环境的不景气将直接影响烧钱的节奏,仅仅依靠资本投资再烧钱的,将很难生存。其实,滴滴、饿了么、河狸家等一批O2O行业先发部队开始思考如何通过生态体系的运维,让模式能自行生长起来。

    张毅表示,毫不夸张地说,目前O2O行业已经进入了洗牌期,在大环境影响下,年底前O2O将进入更深度的整合,一批O2O创业企业将退出市场,剩下的优质O2O之间无效的竞争成本有望缩减,他们将真正回归商业本质,借此迎来一个新的春天。“O2O的核心是平衡传统商业与互联网商业共同发展,而此前的烧钱游戏更多是在扼杀传统商业,而非推动。”嘟嘟和58到家的合并显然只是行业洗牌的开始,而下一个又会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