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月QDII申购量接近翻番 绩优基金获青睐

    继去年12月QDII基金获得较大力度申购后,今年1月QDII基金销售更是一枝独秀,成为各类型基金中申购量唯一增长的品种。而在市场风险加剧之际,绩优基金凭借长期稳定的收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QDII申购量接近翻番
    QDII申购量接近翻番

    好买基金发布的1月份基金销售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整体申购量环比出现下滑,但QDII基金异军突起,1月份的销售量增幅达到94.83%,而在去年11月和12月,QDII销量环比增幅分别为483.38%、269.36%。

    数据显示,股票型、混合型、货币型、结构型、债券型基金1月申购量环比均出现下滑,减少比例分别为10.36%、26.91%、77.56%、20.88%、20.55%,1月基金专户的销售量环比也下滑了30.08%。

    1月份最受欢迎的QDII产品是鹏华全球高收益,在当月各类基金销量榜上排在第12位,而去年12月该产品排在第80位。此外,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富国全球债券、博时标普500指数、广发亚太中高收益等QDII产品的销量也进入前100名。国泰境外高收益债券、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股票、易方达标普消费品指数增强、嘉实新兴市场、广发亚太中高收益等产品在1月份销量环比增加幅度明显。

    尽管市场动荡,但权益类基金仍是投资者申购的重点,而其中的绩优基金更是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数据显示,1月份有1874只公募基金(A、B、C分开计算)获得申购,在申购量前100名的基金中,有78只为偏股型基金,汇添富移动互联、富国低碳环保、新华行业轮换、中邮战略新兴、富国军工指数分级、兴全轻资产前收费、银河定投宝腾安指数等基金销售量位列1月申购榜前十。

    此外,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华安新活力混合、光大保德信量化股票、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A、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万家180指数、德邦新添利灵活配置混合、广发原材料联接、银华优质增长股票、招商上证消费80指数等基金1月份销量环比增幅较高。

    1月份债券基金销售明显下滑,但广发纯债债券C级、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B、广发聚财信用债B、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工银纯债债券B、广发聚利债券等较受欢迎,这些均是2015年表现较好的产品;新华增益C、景顺景盛双息C、长城增利C等基金1月销量环比增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