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万达电商新CEO确定 原芒果网CEO李进岭就职

    媒体报道的李进岭就职飞凡网新CEO目前并未得到飞凡网方面的任何回应。此前,万达电商CEO一职,就因800万年薪的巨额薪水以及频繁的人事变动而备受关注。

    传万达电商新CEO确定
    传万达电商新CEO确定

    在李进岭之前,飞凡网3年时间已经更换过两任CEO。2012年4月,龚义涛在万达董事长王健林200万年薪的悬赏下,选择了从零开始去构建万达电商。在此之前,他曾担任谷歌总部电子商务技术部经理、阿里巴巴国际交易技术资深总监。

    2014年3月龚义涛宣布离职。4个月后,万达电商COO马海平离职,选择在O2O行业重新创业,而其前任刘思军任职时间同样很短。至此,万达电商的初始团队已经基本离开。1个月后,万达与百度、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新公司,同时宣布董策接任万达电商CEO一职。

    2015年6月3日,董策宣布离职,前往澳洲照顾家人。此后万达电商CEO一职悬空8个月,直到近日媒体传出李进岭就职的消息。

    有消息称,万达电商选择李进岭的原因是看中其在芒果网转型中所获得的经验。

    李进岭于2007年3月加入艺龙,时任华北区高级销售总监,后升任销售副总裁,主管销售、渠道方面工作。而其在加入艺龙之前,先后在宝洁公司、动力、摩托罗拉、百事可乐等公司任职。

    2013年底,李进岭加盟芒果网任CEO,在他的主导下,芒果网与中旅总社于去年6月下旬宣布合并,此前李进岭在接受采访时称,新公司计划以芒果网之名,于2016年上半年登陆资本市场。

    李进岭在对芒果网的转型中所积累的经验可以会有助于万达电商少走弯路。

    2015年6月5日,郁亮携万科管理层59人赴北京万达总部学习交流,王健林带领万达高管15人出席。在交流会上,王健林说,万达电商曾经招了一些做互联网出身的人,后来发现,“他们来了只是卖东西,找不到感觉。”在万达的发展规划中,电商并不是单纯的销售导向,它承担的任务是:把万达广场的客流,转化到万达的会员体系中,然后挖掘会员体系数据,再做金融、文化、体育等新兴产业,给国人开辟新的消费领域。

    从王健林的此次发言中可以看了,前两任CEO都不符合他的期待与要求,不知道李进岭的加入是否能让万达电商有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