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星终止收购以色列保险公司Phoenix股权

    2月17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HK:00656)公告宣布终止以色列保险公司PhoenixHoldingsLtd的52.31%流通股股权。

    2015年6月,复星国际曾宣布将从DelekGroupLtd.手中以4.6亿美元收购这部分股份。这原本将成为以色列保险行业最大规模的跨国投资交易之一。根据最新公告,双方同意在任何一方均不用向另一方支付任何解约金的情况下,和平解除协议。

    复星终止收购Phoenix
    复星终止收购Phoenix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鉴于以色列市场近期的变化,决定终止此项收购,集中精力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更合适的投资机会。他仍然看好以色列市场,将继续与Delek探讨其他的合作机会。

    作为“保险+投资”战略中的布局行动,复星这两年在海外收购保险公司的动作不断。2014年1月,收购葡萄牙最大保险公司CaixaSeguros旗下三大全资附属公司;2014年8月,以4.6亿美元收购美国特种险公司Ironshore20%的股权;2014年12月,再以4.33亿美元全资收购美国劳工险公司MIG;2015年3月宣布将以18.4亿美元,继续收购Ironshore剩余的80%股权。2015年7月又将加勒比地区的保险集团NAGICO纳入自己的保险版图。

    可能是出于财务稳健的考量,复星近期一直调整自己全球收购的步伐。去年12月,复星国际也已宣布将取消收购伦敦私人银行BHF的计划。接近复星国际的人士透露,鉴于目前的市场整体情况,复星会侧重已投项目的管理和整合,并在确保财务健康的前提下更为谨慎的筛选新的投资项目。

    根据2015年中期报告显示,复星国际的净债务率为63.0%,比2014年末下降了10.3%。复星的负债结构也在调整,通过发行公司债等方式降低负债成本。2016年1月19日复星完成2016年公司债券的首期公开发行,最终募集资金40亿元人民币,为5年期,票面利率为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