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创8年最大周涨幅 黄金价格上演“王者归来”

    春节期间金价创8年来最大周涨幅,COMEX黄金价格在春节期间的周涨幅高达8.47%,年初至今上涨近17%。首日开市,A股市场黄金板块一枝独秀,上演涨停潮。在全球避险情绪高涨的前提下,黄金作为主要的避险工具,受到市场的追捧。

    黄金创8年最大周涨幅
    黄金创8年最大周涨幅

    除了避险因素以外,广东黄金协会副会长朱志刚还向南都记者表示,我国黄金价格在长假期间多有暴涨暴跌的情况,这是因为小散因休假的原因操作较少,机构公司等多趁此时机进行炒作,拉高放低的操作被放大,昨日金价已经开始出现回调。

    黄金价格上演“王者归来”

    昨日开市,虽然A股市场受到海外股市的冲击,但从板块上看,在全球股市整体处于低谷期之时,黄金板块作为主要的避险板块,受到市场追捧。有色金属板块上演涨停潮,其中山东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等多只个股均全部涨停。

    东山百货是广州地区销售实物金的主要商场之一。据东山百货业务部经理戴崇业向南都记者介绍,该商场从年初四起加大了促销的力度和覆盖面,如金饰每克直减38元、铂金每克直减88元、硬金K金8折、服饰玉器钻饰等3.8折,收效明显。

    据戴崇业介绍,金价近一个月来涨势非常明显:以东百为例,1月4日投资金224.50元、1月5日227.40元、2月4日243.20元、2月5日245元、2月7日250.70元(除夕)、年初一250.80元、年初二254.20元、年初三257.80元、年初四初五264.90元、年初八264.20元。

    “金价的一路上行直接影响了假期投资金条的销售,后悔和观望的情绪浓厚,幸好饰金、生肖类黄金的销售火了一把,猴年的硬金足金吊坠卖得不错,而2轮的猴年生肖金条给了我们大惊喜”,戴崇业表示,50克至1000克的中大规格全面售罄,30克的存货也寥寥无几了,商场方面正努力补货满足订货的客人。

    戴崇业进一步表示,“就在年初二,花地店一对夫妇带一对准夫妻买下12万元金饰;昨天,总店一男士买下东百投资金条100克6条。他说错过了一个月前的低价,感觉很可惜,本来准备入手2000克的,现在分批了。”而到了初七,投资金突然火了,“一百两百克的金条卖得动了”。

    广东黄金东风东店,大年初七结束休假开门营业,就迎来了大批客人。据介绍,由于金价上涨,买的人尤其多。据销售人员介绍,这两天回购价格每克上涨了十五六元,最高20元。

    现货黄金过去一周多头狂欢,多头发力做底反攻。银行的个人账户贵金属业务也迎春风。据中国银行广州寺右新马路分行的理财师向南都记者介绍,近日纸黄金业务咨询量骤增,往年春节节前和假期中,多有客户前来咨询和购买贵金属纪念品和收藏品,今年春节期间恰逢金价大涨,纸黄金业务也备受投资者青睐。

    “有购买黄金习惯的投资者正好赶上这轮红利”,中国工商银行流花支行客户经理李娟也向南都记者称,春节历来是黄金销售旺季,节前投资者购买的熊猫金币经过此轮涨价,现已升值15%。

    广东金矿投资集团黄金分析师陈志豪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银行纸黄金除了工行可以做空以外,其他银行的纸黄金只能单方面买涨,这也对黄金市场有一定的推动作用,这种投资交易方式比较灵活,但是资金量偏大,这块适合承受风险不是很高的投资者去参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