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主席耶伦:经济前景不足以支持下次降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词,她承认经济前景不足以支持下次降息。在问答环节中,她表示美元升值在意料之内,但升值幅度有些许在意料之外。耶伦在证词中称,证据显示经济扩张将持续,薪资增长加快,预计将继续改善,无证据显示移民拖累了美国薪资增长;同时重申任何年份均存在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现在判断经济前景是否衰退还为时过早。

    经济前景不支持再降息
    经济前景不支持再降息

    她已经意识到国际因素可能会极大影响风险均衡,但目前下断论还为时过早。房地产行业复苏非常缓慢;房价已有所上涨。经济增长可以降低长期失业率,就业参与率也将上升;缓慢经济增速下的就业市场进展反映出低生产率。一些结构性问题,如培训、教育等需要国会帮助解决。能源价格最终终将停止下跌,并稳定下来;难以预测通胀何时会上升。通过操控汇率来获得优势的做法无法令人接受。

    被问及如何看到近来油价时,耶伦表示对油价走势非常惊讶;被问及是否对银行业现状感到满意的时候,耶伦称银行业非常强劲;被问及在危机时是否会考虑负利率时,耶伦表示仍未完成相关评估,不排除实施可能性。有议员担忧央行负利率的有效性及负面效果,耶伦称一些国家负利率程度之深令她吃惊,2010年美联储曾考虑负利率。耶伦重申了不知道实施负利率有何法律障碍。

    耶伦称还未解决“大而不能倒”问题;并未就《多德-弗兰克》监管改革计划提出的要求作出最终决定。

    被问及美元升值是否影响加息时,她表示尽管强势美元拖累制造业增长,但经济仍在创造就业;美元升值某种程度上说明美国经济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