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镑兑美元上涨 周线升幅或为2009年来最大

    周四英镑兑美元触及一个月高位,本周周线升幅可能为2009年来最大,此前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平息央行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降息的传闻。

    英镑兑美元上涨
    英镑兑美元上涨

    英镑稍早下跌,兑欧元大跌1%至两周低位,此前英国央行调降经济增长预期,因全球前景转差,且近几个月唯一一位支持升息的委员也放弃了其立场。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讲话和全球其他主要央行的观点一致,卡尼称,全球金融形势已明显恶化。卡尼又表示,全体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认为下次的利率动作更有可能是加息,而不是降息。MPC未讨论降息。

    巴克莱策略师说,“总的来说,我们认为英国央行今日的决定和会议记录不是什么新消息,此外,它支持了本行的看法,即预计英国央行短期不会加息,加息时机将推迟至最早2016年第四季,反应央行认同经济面临下行风险。”

    英镑兑美元本周迄今升幅为2.5%。英镑稍早触及1月初来最高的1.4672美元,因最新一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升幅多于预期,拖累美元走弱。

    在英国央行周四公布的季度通胀报告中,央行下调英国经济成长预估,因全球经济前景转差。在通胀报告出炉后,一些交易商称,货币市场仍预计有微弱的可能性英央行在未来数月减息。

    高盛周四称,如果英国公投结果是脱离欧盟,英镑可能下跌最多15-20%,这一情形可能将吓坏外国投资者,并耗尽能弥补英国经常帐赤字的资本流入。

    技术上,英镑兑美元小时图中,汇价走势震荡偏多。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上方震荡,说明价格趋势震荡偏多。相对强弱指标RSI(14)升至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技术上的走势表明,英镑兑美元有望延续升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