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领投Magic Leap 涉足增强现实领域

    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决定更多地涉足增强现实领域。

    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增强现实技术公司MagicLeap称,其获得由阿里巴巴领投的7.935亿美元C轮融资。在此轮融资结束后,这家技术公司的融资总额累计接近14亿美元,估值约45亿美元。

    技术公司MagicLeap
    技术公司MagicLeap

    这家公司的技术可被应用到头盔上,将计算机产生的图像投射到使用者眼中,让人看到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重叠的场景,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作为融资交易的一部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加入MagicLeap的董事会。作为之前投资机构的代表,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蔡亦名列董事会成员名单。

    蔡崇信称,阿里巴巴“热衷于投资像MagicLeap这样开发领先产品与技术的极有远见且创新力很强的公司。”

    MagicLeap做派颇为神秘,对外披露信息寥寥无几,也未曾推出成型的产品。此轮融资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阿伯维茨(RonyAbovitz)表示将推出新产品,并利用阿里巴巴的平台进行推广。“我们正在建立起供应链运作,并展开生产。”

    火爆的虚拟现实行业参与者众多,索尼及暴风科技等企业先后推出了相关产品。高盛在一份报告中称: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有潜力成为下一个重要计算平台,如同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其预测,这一市场将在2025年达到800亿美元。

    此次融资的其他跟投者包括华纳兄弟、FidelityManagement&ResearchCo、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