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5年盈利超350亿 广发基金晋身盈利榜前五名

    2015年资本市场跌宕起伏,但公募基金凭借着专业投资管理能力,全年总盈利达7146.92亿元。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103家基金公司中有96家旗下基金整体盈利,其中29家基金公司盈利超100亿元。

    凭借资产管理规模优势和稳定的投资业绩,大型基金公司依旧是盈利的主力。其中,广发基金旗下各类基金2015年度实现盈利合计356.36亿元,晋身2015年基金盈利榜单第五名。2015年前三季度,广发基金实现盈利209.45亿元,在100家基金公司中高居第1位。

    2015年盈利超350亿
    2015年盈利超350亿

    基金公司为持有人创造的盈利与基金规模和投资业绩密切相关。据天相投顾统计,2015年基金盈利榜单前五名分别为华夏、嘉实、汇添富、易方达和广发基金,它们旗下管理公募资产规模均排在行业前十名。其中,广发基金2015年末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为3300亿元,在行业内位列第7名。

    除了管理资产规模的优势外,2015年基金盈利榜单中前五家基金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突出,旗下产品业绩排在行业前列。银河证券基金研究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广发基金旗下22只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算数平均回报率达到52.25%,在行业前十大基金管理公司中位列第6位。同期,旗下7只债券型基金平均算数回报率为17.59%,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位列榜首。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作为一家拥有12年历史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广发基金旗下产品业绩久经市场考验,为投资者积累了丰厚回报。例如,较早成立的基金产品中,广发稳健增长、广发聚丰、广发聚富、广发小盘成长、广发策略优选自成立起至2015年末的累计回报分别达到6.24倍、5.85倍、5.15倍、4.45倍、3.59倍,年化回报率达到21%至28%。成立于2008年的广发核心精选基金累计回报也达到263%。

    放眼最近三到五年来看,广发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也是基金业内的中长跑健将。据wind统计,从2012年至2015年,由明星基金经理刘晓龙执掌的广发行业领先净值增长183%,位列权益类投资基金第11名。从2011年至2015年,广发行业领先的复合净值增长率达到219.89%,在权益类基金位列第4名。

    同期,由成长股猎手李巍基金经理执掌的广发制造业精选表现同样亮眼。2012年至2015年,广发制造业精选的复合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73.50%;2013年至2015年,该基金的三年期回报为160.09%,在权益类基金中位列21名。

    中长期稳健而出色的业绩,赢得了投资者的信赖和支持,并推动资产管理规模的稳步增长。2015年广发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增长近2000亿元,增幅高达147%,并最终以3300亿元的资产规模晋升公募榜单第7名。这也是广发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连续第十年稳居行业前十。

    公开资料显示,广发基金成立于2003年,自成立起一直锐意进取,与时俱进。截至2015年末,广发基金旗下公募基金产品达到88只,覆盖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型、QDII类、指数类、量化对冲类、行业基金等不同风险收益类别,产品线齐全,为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基于过去12年出色而稳健的业绩,专业的研究机构给予广发基金高度的肯定。广发行业领先、广发纳斯达克100、广发货币等多只基金多次获得银河证券、海通证券以及晨星的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在历年的基金颁奖典礼上,广发基金也是载誉而归。自成立以来,广发基金曾获五届中国证券报“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项,连续两届海外金牛获。此外,广发基金被业内赞誉为“最全的海外产品提供商”,“最全的ETF产品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