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温和走高 不大可能再出现大幅波动行情

    28日,人民币对美元温和走高,总体不改近期的盘整态势。市场人士指出,在全球经济忧虑深重、金融市场波动加大的环境下,市场预期美联储二次加息的时点将继续后延,美元短期料难改盘整格局,再考虑到人民银行突出强调维稳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近期人民币汇率不大可能再出现大幅波动行情。

    人民币对美元温和走高
    人民币对美元温和走高

    28日隔夜,美联储1月份议息会议落下帷幕。不出所料,美联储选择按兵不动,并称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变动,预计未来仍将缓慢加息。尽管美联储并未排除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但进入2016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已动摇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信心。期货市场显示市场加息预期延后,推测美联储最早加息时间从6月延后到7-9月,加息次数也由2次减少到了1次。近期美元走势震荡偏弱,相应减轻非美货币贬值压力。

    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5528元,较前一日上调5基点,连续五个交易日小幅调高。市场价格方面,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走势与前一日几乎如出一辙。在28日15:00之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一直在前收盘价附近窄幅震荡,15:00后汇价快速冲高,最高涨至6.5740元后折返,重归震荡走势,16:30收盘价报6.5755元,涨25基点,进入“夜盘”后汇价波动再度收窄,总体不改震荡格局。

    香港离岸市场上,昨日人民币兑美元继续小幅走高,表现较前几日略强。截至18:3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160元,涨20基点,期间最高至6.6092元,前收盘价为6.6180元。目前两地人民币汇率价差在350基点左右。

    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升息预期降温以及中间价连续上调,推动人民币汇率市场价格小幅上行。近期汇率市场预期趋于稳定,春节前交投降温,汇率走稳的市场基础更加稳固。同时,经济复苏进程恐限制美元升息进程,美元震荡也减轻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延续平稳运行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