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销量创10年新低 第二财季营收或回落

    苹果公司北京时间1月27日,公布了截至2015年12月26日的2016财年第一财季业绩,该财季,其营收和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分开来看,2016财年第一财季,苹果公司的营收为758.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45.99亿美元增长1.7%;净利润为183.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0.24亿美元增长1.9%。

    iPhone销量创新低
    iPhone销量创新低

    尽管如此,第一财季恰逢一年中最大销售旺季的苹果已显现疲态,除iPhone外,Mac和iPad曾经三大支柱的两个眼下的销量和营收均在下滑。更让人担心的是,iPhone创下了自2007年推出以来的最低销量增幅纪录。

    “现金牛”iPhone营收微增1%

    财报显示,苹果2016财年第一财季的运营利润为241.7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42.46亿美元;毛利率为40.1%,高于去年同期的39.9%。同时,苹果的净利润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营收未达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按各产品线的销量计算,Mac和iPad的销量同比均出现下滑。而iPhone销量创出单季出货新纪录的同时,也出现了自2007年iPhone问世以来的最低销量增幅纪录。

    该财季,Mac共售出531万台,低于去年同期的552万台;iPhone共售出7480万部,高于去年同期的7450万部;iPad共售出1610万部,低于去年同期的2140万部。

    按地区划分,该财季,苹果的美洲部门营收为293.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5.66亿美元减少4%;欧洲部门营收为179.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2.14亿美元增长4%;大中华区营收为183.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1.44亿美元增长14%;日本部门营收为47.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4.48亿美元减少12%;亚太剩余地区部门营收为54.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27亿美元增长4%。

    IT独立评论员孙永杰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称,目前来看,iPhone的销量指标在每个季度仍在增长,只是增幅没有外界预期高。考虑到iPhone售价几乎是国产手机高端机型两到三倍的价格,相对于量,苹果注重的是利润和营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