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红包看朋友圈?八成网友表示没兴趣

    在朋友圈看张好友的照片,居然得先发红包了?从昨天傍晚开始,腾讯甩出了朋友圈发红包看清晰照片“创意”玩法,一时间引得朋友圈“严重雾霾”,蒙着毛玻璃的照片满天飞。搜狐据此话题展开民调,截至26日21时,共16888人参与调查,85.64%的人表示“很无聊,不想再看了”,仅有11.61%的网友觉得有趣,想一起刷屏。

    发红包看朋友圈
    发红包看朋友圈

    昨天17时,微信首次上线公测“红包照片”,用户可以发出一张照片,朋友看到的只是一张仿佛被毛玻璃覆盖的模糊图片。而这时,如果向好友发出一个小额的现金红包,便能一窥真容并评论点赞。腾讯方面称,通过这一创新的互动玩法,朋友圈的“晒图”被赋予了更生动的创意发挥和情感交互。不少参与测试的用户纷纷脑洞大开,抛出各种颇具亮点的“内涵图”,也不乏全家福、童年照、身份证照等趣味照片,“衍生出了多种意想不到的社交互动”。

    其实,这是腾讯再次干了一件自己本来就很擅长的事儿——花别人的钱,圈自己的粉儿。这样一个创新的玩儿法,确实让朋友圈沸腾了。很快,不少网友就吐槽,满屏皆是黄色照片。更多网友则感叹,已经穷得看不起朋友圈了。而好事的“程序猿”们,则热烈宣布已经迅速破解红包图片,能让用户在浏览器里看到原图,连电脑都不用。

    这股热乎气只持续了1个多小时,随后,金色图标变回原来的色彩。虽然媒体怀疑微信不知为何提前结束了测试,并猜测是因为有人找到了不发红包看清晰图的办法,甚至引申到其中可能涉及一些儿童不宜图片。

    但腾讯方面称,“微信后台对于用户发布图片有严格的审查机制”,一个自动鉴黄的功能能屏蔽99.9%的黄色图片。而对于在毛玻璃活动出现之后,有人立刻传出了带有黄色图片的朋友圈截屏,腾讯方面回应是“与日常朋友圈功能一样,所有红包照片都会有严格的涉黄审核机制,防范涉黄内容的传播。如发现相关不法内容也欢迎用户进行举报”。

    到了晚上20时和21时,腾讯“摇一摇”又放上了大量的红包。虽然腾讯官方称,这两次活动的数据还需要等待一些时间才能发出,但已经有人开始猜测,短暂的试验也有可能带来上亿元的资金流动。

    统计显示,2014年除夕夜红包收发总量为0.16亿;2015年除夕猛增到10.1亿次。此后微信红包不只在春节爆发,“520节”红包收发总量达到4亿,六一儿童节,达到5亿。8月20日七夕全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14.27亿次,首次突破除夕10亿峰值。而2015年中秋节,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22亿个,超过除夕两倍。

    截至本报发稿时,腾讯方面还没有统计出任何数据,但官方称,发红包才能看朋友圈的功能和摇红包功能,会在春节期间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