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意宝拟增资扩股 或成浙江最大融资担保公司

    1月25日晚,生意宝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拟计划对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网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盛融资”)在现有估值10亿元基础上增资到10亿元。此举不仅使得网盛融资成为浙江规模最大融资担保公司,也是生意宝自上市以来最大的资本动作。

    担保交易额将增十倍

    公告显示,生意宝控股股东拟计划对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网盛融资在现有估值10亿元基础上增资到10亿元,该项计划自2016年1月26日起6个月内完成。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从注册资本规模来看,网盛融资将成为浙江省最大的融资担保公司,在全国也排名前列。

    生意宝拟增资扩股
    生意宝拟增资扩股

    公司称,此次对网盛融资担保公司进行增资扩股,旨在提高银行对网盛融资的授信额度,推进网盛融资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发展进程,从而更好满足公司供应链金融业务拓展和发展战略要求。

    目前网盛融资注册资本为1亿元,最大可获得合作银行10亿元授信额度,按照平均一个月的放款周转周期计算,一年最大可推动约100亿元以上的交易额。增资到10亿元注册资本后,网盛融资最大可获得银行100亿元授信,一年最大可推动生意宝约1000亿元在线担保交易。照此规模,业内预测生意宝将成为国内最大第三方B2B交易平台。

    公司董事长孙德良介绍,公司交易平台自2015年上半年测试上线以来,经过大半年的试运行,完成了近万笔大额交易的全面测试,交易平台在交易的方便安全与交易的处理能力上已基本达到运行要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