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通资金持续加速流入 规模达到373亿港元

    港股通资金加速流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令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显著走低,外围市场疲软加上港元汇率转弱,令港股市场承压。今年以来恒生指数累计下跌近13%,国企指数下跌16%。

    港股通资金加速流入
    港股通资金加速流入

    不过最新统计显示,自去年11月12日以来,港股通已连续49个交易日实现净买入,累计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373亿港元。港交所的权益披露资料显示,年初至今港股市场大股东增持交易的数量是减持交易的三倍。

    港股通资金净流入提速

    据万得统计,截至1月22日,港股通已连续49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此间累计流入规模达到372.28亿港元。

    以月度流入规模计算,去年8月以来港股通资金流入有提速之势。万得统计显示,剔除去年10月6.5亿港元的净流出,去年8月至12月期间,港股通月度资金净流入规模分别为21.75亿、35.06亿、69.66亿、179.85亿港元。今年以来尽管全球市场风声鹤唳,港股也持续走低,但港股通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并没有改变。1月前三周,港股通资金净流入规模分别达到41.41亿、58.57亿、53.7亿港元,继续保持提速态势。

    今年以来港股市场表现一直与港元汇率密切相关。自香港金管局自2005年5月18日推出优化措施至今,港元兑美元汇率一直未曾跌至7.85的弱方保证位水平,但上周港元汇率持续下挫,21日盘中一度跌至7.82。22日,由于憧憬欧日加大量宽措施,港元汇率转强重上7.79水平,港元汇率暂时回稳令港股市场获得喘息,恒指当天上涨2.9%,报收于19080点,国企指数反弹3.4%,收于8104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