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找钢网获11亿战略融资 为B2B行业迄今单笔最高

    昨日,钢铁电商平台找钢网正式宣布获得新一轮11亿人民币战略融资,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B2B行业规模最大的单笔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由北京京西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领投,中泰证券联合领投,领投金额为8.9亿元。京西创业是北京市与首钢集团等大型国企共同发起成立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也是北京市最大的政府基金管理人之一。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拥有鲁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及33家分公司、230余家证券营业部,是集证券、基金、期货、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

    找钢网获11亿战略融资
    找钢网获11亿战略融资

    找钢网成立至今4年内已先后完成5轮融资。其中前4轮为美元融资,投资机构包括IDG资本、华晟资本、雄牛资本、红杉资本、经纬中国、险峰华兴、真格基金等。

    2015年作为国内钢铁电商元年,但自找钢网2015年1月获得D轮1亿美金融资后,整个钢铁电商行业并未获得大规模专业VC和PE投资,钢铁电商行业投资的集中效应已开始显现。

    据了解,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及相应的运营和技术等方面的投入。目前找钢网正在拆除VIE架构,希望在未来两年内登陆国内资本市场,上市目标瞄准战略新兴板。找钢网创始人、CEO王东表示,本次投资人包括了几家具有国资背景和二级市场背景的基金,来自国资及二级市场的认可将为A股上市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