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假票引发信任危机 万分之二无票概率惹众怒

    1月10日,微博网友@ttdz在微博发文,表示其在携程旅行网(下称“携程”)上预订了一张机票,却无法顺利出行,并被航空公司要求配合盗窃积分调查。

    携程假票引发信任危机
    携程假票引发信任危机

    11日,携程发表声明称:经核实,旅客在携程上预订1月7日从东京飞回北京的机票,由供应商出票,由于供应商违规操作,私自以积分兑换机票,导致旅客无法登机。得知该情况后,携程致电旅客,对于给旅客造成的不良出行感受,携程深表歉意,在退还旅客机票全款的同时,将执行退一赔三的补偿。本次事件是由于供应商违规操作造成,对此,携程已第一时间与该票台停止合作,并对票台作出了相应处罚。

    11日下午,中国青年报记者致电事件当事人傅先生(@ttdz),傅先生表示,事件远非携程单方表述的已经解决:“他们不给我恢复我在日本的名誉就想完?不可能!”

    傅先生表示,首先携程给出的退一赔三的补偿标准还不够他自行购买的返程机票票价:“携程一共才退赔8000多元,我买的返程机票9000多元。就是携程赔偿完我之后,我还要往里贴1000多元?体育老师教的数学也不能管这个叫赔偿呀!”

    傅先生表示,他最想要的是恢复在日本的信用记录:“首先他们得到日本的机场把这事和日本人解释清楚,恢复我的信用记录。其次,我是日航的精英会员,进候机厅是从贵宾通道去的,出来的时候被人当小偷一样轰出来,我在日航上百万公里里程累积的会员身份都没有了,携程得去给我恢复吧?可是他们对此只字不提!”

    傅先生说:“出了事了,携程说是代理商的问题。我是携程钻石会员,在携程订机票已经10年了,在携程的手机客户端,我根本分别不出哪些是携程自营,哪些是代理商,因为携程根本就没有标注出来。”

    而对携程发出的声明,没有消除此事件给网友带来的恐慌,反而加大了疑虑。矛头指向公关稿中的“万分之二无票”率。

    携程13日表示,从今年1月11日起,对于携程自身系统无法实时识别票号的供应商机票,将全部实行人工核查,逐单审核录入,只有通过核查,确保合规,才会向旅客出售,从源头上确保供应商无法将违规机票混入携程机票销售平台,也防范了供应商用假票号应对携程监管、蒙混过关的不合规现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