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牌珠宝董事长董秘双双失联 泽熙曾高位接盘

    继美邦服饰后,上市公司再现董事长、董秘双双失联。明牌珠宝昨日公告,公司无法与董事长、总经理虞兔良及董秘、副总经理曹国其取得联系,两人双双失联。公开资料显示,明牌珠宝与已被采取刑事措施的徐翔关系密切,徐翔旗下泽熙的多个产品曾重仓明牌珠宝。失联高管是否牵涉徐翔案引人关注。

    明牌珠宝董事长失联
    明牌珠宝董事长失联

    失联董事长1月6日缺席了临时股东会

    昨日,明牌珠宝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家属目前未能与董秘、副总经理曹国其本人取得联系,公司正在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此外,明牌珠宝还公告称,暂未能与董事长、总经理虞兔良先生取得联系。明牌珠宝在公告中强调,公司副董事长及其余高管均在岗正常上班,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1月11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明牌珠宝董秘曹国其无法取得联系。在报道中明牌珠宝人士曾称曹国其无法取得联系或因外出找矿,地方偏僻,信号不好导致手机联系不上。

    记者查阅明牌珠宝近期公告,发现了“失联”前的一些蛛丝马迹。明牌珠宝曾于1月6日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定增事项,但此次会议由副董事长虞阿五主持。此次会议的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但并未说明董事长虞兔良为何未主持会议,也未有信息显示虞兔良、曹国其是否出席。

    记者就此求证于明牌珠宝,明牌珠宝证券部人士对记者表示,1月6日的股东会由副董事长主持源于董事长在外出差。记者追问公司是何时无法与董事长取得联系时,其表示“具体不清楚,就在这一两天吧”。

    虞兔良为副董事长虞阿五的儿子,虞阿五、虞兔良通过浙江日月首饰集团、永盛国际投资持有明牌珠宝51.76%股份。

    徐翔旗下泽熙曾重仓明牌珠宝

    明牌珠宝为总部位于浙江绍兴的黄金珠宝首饰生产商与零售商。其与籍贯浙江的私募大佬徐翔旗下泽熙关系密切。

    在2013年四季度,徐翔掌舵的泽熙曾低位大举买入明牌珠宝,首次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泽熙4期、6期和龙信基金通1号合计持有731.52万股明牌珠宝。明牌珠宝股价从13元左右一路攀升至26元左右高点。

    中国证券报曾报道,2014年明牌珠宝实际控制人虞阿五、虞兔良家族解禁减持,接盘方正是泽熙大本营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及其关联席位。

    根据明牌珠宝大宗交易记录,2014年8月6日,虞阿五、虞兔良的全资公司永盛国际减持1200万股明牌珠宝,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揽下1100万股,海通证券上海四川南路证券营业部揽下100万股,成交价均为24.37元。8月13日,虞氏父子再抛1200万股,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接下30万股,海通证券上海四川南路证券营业部也同时接下1170万股,成交价同为23.50元。整个8月,虞氏父子控制的3家公司共减持明牌珠宝3600万股,套现金额达8.68亿元。

    在实际控制人减持前,明牌珠宝则连续公布多项利好,明牌珠宝在泽熙接盘后半年时间股价仍上涨超过30%。这被市场解读为大股东与私募相互配合的常见减持手法。

    明牌珠宝股价走势及泽熙进驻、实控人减持大事记

    2013年四季度

    泽熙买入731.52万股明牌珠宝,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2014年4月25日

    实控人虞阿五、虞兔良公告减持计划

    2014年6月24日

    明牌珠宝披露10股转增12股分红方案

    2014年8月6日

    实控人虞阿五、虞兔良减持1200万股,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揽下1100万股,成交价为24.37元

    2014年8月13日实控人虞阿五、虞兔良再抛1200万股,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接下3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