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个缴比例或升 单位该怎样缴费?

    医保个缴比例或升?医保个缴提升对百姓有什么影响?据了解到,2016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的个人缴费比例可能调升。

    医保个缴比例或升
    医保个缴比例或升

    数据显示,六年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贴的增幅一直高于人均个人缴费增幅,从而使得人均筹资总额中财政补贴的比重越来越大,已经由2009年的60.8%增加到了2014年的79.3%,财政补贴与个人缴费之比已接近4:1。2015年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为每人380元,个人缴费为人均不低于120元。

    广州市人社局发布《关于调整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筹资标准计算方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民意,医保个缴比例或升。

    据了解,以后将按10%(测算发现广州常住人均收入增幅)左右的增幅进行年度调整,但居民医保相关待遇、大病医保待遇、报销比例等没有变化。广州市人社局解释调整原因是统计口径发生变更,调整“实属被迫”。

    医保个缴比例或升 单位该怎样缴费?

    用人单位以上一年度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按7.5%的比例缴纳。例:某单位有职工100人,月工资总额90000元,用人单位每月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为90000元*7.5%=6750元。

    医保个缴比例或升 个人该怎样缴费?

    职工个人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为月缴费基数,按2%缴费,由单位在其工资中按月代扣代缴。例:王某月工资收入为900元,线每月应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为900元*2%=18元。进入再就业服务中心的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其基本医疗保险费(包括单位缴费和个人缴费),由再就业服务中心按上年度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代为缴纳,退休人员个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