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拟投150亿在国内建3家国际性综合医院

    达集团希望在旗下万达城里有更多吸引顾客的元素,在即将开业的多个项目里,国际性综合医院将作为最新的标配。该集团1月6日早间宣布,拟投资总计150亿元,在上海、成都、青岛建设三座综合性国际医院,这些医院计划将交由英国国际医院集团(InternationalHospitalsGroupLimited,简称IHG)运营管理并使用IHG品牌(中文名为“英慈万达国际医院”)。

    万达拟投建国际医院
    万达拟投建国际医院

    资料显示,IHG成立于1978年,总部设在英国,已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管理450多个医疗项目。

    这是中国企业在医疗行业的最大一笔投资,也是IHG首次在中国运营管理医院项目。万达集团称,上海英慈万达国际医院拥有床位1000张,投资80亿元;成都英慈万达国际医院拥有床位500张,投资50亿元;青岛英慈万达国际医院拥有床位200张,投资20亿元。这些项目的选址将全部位于计划中的万达城项目中,其中青岛医院的选址将位于东方青岛影都项目内;成都医院则位于天府新区秦皇寺中央商务区。

    万达集团似乎暂未计划将医疗作为单独的业务板块运营,而是作为第四代万达城项目的配套服务设施。但是,在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儿子王思聪的投资视野里,医院是重要的板块之一,他在稍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已考察了美国排名前十的医院,计划在北京东边建一所一流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