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观致汽车CEO墨斐将离职 曾被寄希望拯救公司销量

    1月6日下午,记者从观致汽车官方获悉,现任观致汽车CEO墨斐因个人原因,将于1月底离职。这段始于2015年2月的任期将不足一年。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裁、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将兼任代理观致CEO,直至新的CEO任命。

    观致汽车CEO墨斐将离职
    观致汽车CEO墨斐将离职

    在出任观致CEO之前,墨斐曾历任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CEO、上海汽车集团担任执行副总裁、克莱斯勒担任亚洲业务CEO等职位。

    墨斐曾被奇瑞寄希望像拯救克莱斯勒一样拯救观致的惨败销量。2015年,观致交出一份历史新高成绩单,全年销量超过1.4万辆,同比2014年增长近170%,其中12月的零售销量突破2000辆。2016年,观致5SUV也预计正式发售。

    观致汽车方面评价称,“墨斐先生任职期间,观致汽车在企业战略、品牌定位、组织架构、产品拓展、成本控制和企业文化塑造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显著的成效。”

    观致汽车董事会方面表示,观致汽车将持续投入现有核心业务,新的事业部架构建设也在进行中:新能源汽车事业部(NEV)将重点发展高能效、高性价比的电动汽车,移动出行事业部将重点发展新的移动出行平台。

    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12月,总部位于江苏常熟,该生产基地初始产能为每年15万辆,最大产能3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