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惠普回归传统优势 有信心成为3D打印领域领导者

    对于惠普而言,2015年可谓忙碌的一年。截止11月份,它还是一家具有传奇色彩的硅谷计算机公司。现在,惠普已一分为二:销售数据中心,商业计算设备与服务的惠普企业(Hewlett-PackardEnterprise),以及销售打印机和个人电脑的惠普公司(HPInc.)。

    惠普回归传统优势
    惠普回归传统优势

    由梅格•惠特曼领导的惠普企业的未来前景,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外界普遍认为惠普企业更有野心。但最近,由戴恩•维斯勒领导的惠普公司却频频传出大动作。其中之一便是惠普的传统优势所在:打印业务。这一次,惠普公司的重点是3D打印。

    增材制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3D打印,是指使用塑料、树脂或粉末金属,逐层组合出物品的过程。3D打印行业发展迅速,通过缩短产品开发生命周期,降低装配线成本,这种技术有可能颠覆制造流程。正是出于这些原因,《财富》美国500强的许多公司,如福特和通用电气等,均在各自的3D打印部门投入数百万美元。

    然而,今天的大型3D打印机运行速度缓慢,价格昂贵,难以使用。福特增材制造研究团队负责人艾伦•李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研究如何突破原型设计,其中一个巨大的挑战依旧是速度。”

    下面我们来看看惠普的3D打印。这个新部门计划在2016年启动3D打印机产品线,并且保证,惠普将生产比Stratasys和3DSystems等市场领导者更好的产品。惠普3D打印部门总裁史蒂芬•尼格罗称:“3D打印机所激起的热情是确实存在的。但还有大量问题亟待解决。”

    惠普3D打印机采用了一种名为MultiJetFusion的工艺。这项技术使用热喷墨阵列和化学制剂,可制造更可靠、更精确的零件。惠普打印机可以使用各种材料制造出不同颜色的物品,更为关键的是,其速度要比市面上的商业3D打印机快10倍。

    因此,惠普的3D打印业务有巨大的机遇。《沃勒斯报告》预测,到2020年,3D打印产品与服务的全球市场将从2015年的55亿美元,增长到212亿美元。不过,惠普的当务之急是停止亏损:第四季度,惠普的打印业务收入下降14%,2016年的收益预期为每股1.59美元至1.69美元,低于此前的预测。

    惠普面临的挑战可谓异常严峻。但尼格罗却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成为3D打印领域的领导者。”尼格罗于1982年加入惠普,参与开发了第一款彩色喷墨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