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微鲸全资收购爱奇艺 爱奇艺回应:假消息

    1月6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爆出微鲸即将全资收购爱奇艺,但爱奇艺方面回应:此消息不实,为假传言。其实,传出微鲸收购爱奇艺的消息也并非首次。年初,关于微鲸和爱奇艺的传闻就不断,而微鲸科技董事长黎瑞刚否认了投资视频网站的计划。

    传微鲸全资收购爱奇艺
    传微鲸全资收购爱奇艺

    近日则又有媒体报道称:“微鲸已经收购爱奇艺的全部股份,全资控股。也就是说百度、小米等等都已从爱奇艺(被)退出。”由此两家又一次被推上浪尖。

    尽管微鲸方面给予否认,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收购爱奇艺符合微鲸的布局逻辑,认为对于急需内容补齐闭环的微鲸来说,爱奇艺是可供选择的唯一资源。

    但另一方面也有人提出疑问,“百度为什么要卖?”爱奇艺内部的回应大体也是围绕于此,“如果这是真的,百度小米都要退出爱奇艺,这肯定是要公告的,不可能悄声无息,这是假消息。”

    对此,有评论人士称,“视频业务已经无法独立运营,只能成为某个商业模式中的必要一环,如此一来,视频业务对百度的意义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当前,微鲸和百度方面均未对此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