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完成低端目标 第四季度交货1.74万辆

    据彭博社报道,亿万富翁埃隆•穆斯克麾下的特斯拉汽车公司,触及最新目标——今年至少交付5万辆汽车——的低端,其中第四季度发货量为1.74万辆。

    特斯拉完成低端目标
    特斯拉完成低端目标

    在当地时间3日发布的声明中,这家电动汽车和蓄能设备制造商指出,该公司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交付了5.058万辆ModelS轿车和ModelX运动型多用途车(SUV)。这表明特斯拉加速生产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虽然比特斯拉在2月份致股东信中设定的5.5万辆目标低,但是符合11月份设定的修正后交付区间——5万辆至5.2万辆。

    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今年的5万交付量算是交了成绩,但对于2020年要交付50万辆的目标,五年内翻10倍似乎有些吃力。

    在过去的一年内,在努力提高产出和应对陡峭的生产上量,特斯拉调整了生产指南。在旗下加州费利蒙市的工厂共用流水线上,特斯拉正在生产两种全自动电动汽车。9月29日,穆斯克正式向6位预订用户交付首批6辆ModelXSUV。假期内,交付量加速上行。第四季度,特斯拉交付了208辆ModelX,生产了507辆。

    2日,在接受采访时,美国著名资产管理公司贝雅的分析师本•卡洛指出,“这是个好消息。不管怎样,特斯拉的交付量位于指南设定的目标区间内。X车型的数量低于预期,但是产出在漂亮地增加。”

    对于设计和制造SUV方面所遭遇的挑战,穆斯克直言不讳。这款全新车型拥有复杂且与众不同的特征,比如说可以从车底打开的独特的犹如猎鹰翅膀的门、可独立操作的第二排座位以及全景式挡风玻璃。

    在声明中,特斯拉指出,“ModelX的交付符合我们设定的ModelX产出上量的非常初期的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更注重的是质量而非产量。”特斯拉指出,基于2015年最后一周的每日产出率,2016年的周产出将在238辆SUV。

    第四季度的交付量接近特斯拉设定区间的低端。11月份,在致股东信中,特斯拉指出该公司预计将交付1.7万辆至1.9万辆。据悉,特斯拉第四季度的交货量,比之前任一季度最高交货量高出48%,相比去年同一时期高出了75%。

    穆斯克曾透露,特斯拉将在2016年三月底之前全力生产ModelX,费利蒙市装配厂能够实现每周生产1600辆至1800辆ModelS和ModelX。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2月31日,特斯拉股价上涨7.9%,报收240.01美元/股,致使该公司市值增至314亿美元。7月份,特斯拉股价一度报收282.2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