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牛市难撼动 美元兑欧元2015年涨逾10%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以逾9%的年涨幅为2015年收官。其中,美元兑欧元2015年涨逾10%,为连升第二年。而自2014年5月以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累计上涨25%,兑欧元上涨22%。

    美元牛市难撼动
    美元牛市难撼动

    随着去年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逐步确定,美元指数也随之走高,最高突破100点高位,非美货币则黯然失色。特别是自欧央行顺利推行量化宽松(QE)以来,欧美货币政策的分化使美元走强更加获得市场认可。

    目前大多数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元的升势仍然会持续,但速度可能有所放缓,或出现阶段性回调。一些此前下跌过猛的货币也存在一定抄底机会。

    瑞信分析师强调,由于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美元兑其他货币的利差优势会愈发明显,从而推动美元维持强势周期。2016年国际外汇市场的核心问题就在于美元率先进入加息周期,可以预见到的是,在大型经济体中,可能只有美国会明确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因此非美货币依然面临贬值压力。

    富达国际富达解决方案基金经理NickPeters日前表示,美联储在去年选择加息完全在市场预期之内,超过75%的人预期美国会加息,加上去年12月就业报告表现强劲,令市场对于这次加息做好充分准备。此外,此举也使美国经济信心进一步增强。在未来数月,美联储将会观察其他经济体及市场如何应对此次加息。如果出现另一波更高的加息将会强化美元。但假设在2016年只是见到少数(即两次)加息的话,可能反而会使美元在2016年“轻微”转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