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官战沪指缩量跌0.94% 行业板块全线回调

    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官战平淡收场。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中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逾2%。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539.18点,跌幅0.94%,成交2540亿元;深证成指报12664.89点,跌幅1.75%,成交4326亿元;创业板指报2714.05点,跌幅2.36%。

    收官战沪指缩量
    收官战沪指缩量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回调,仅园林工程、中韩自贸、迪士尼飘红;国产软件、网络安全、触摸屏、云计算、软件服务跌幅居前。

    2016年A股市场将以区间震荡格局恢复元气,估值中枢在迂回中稳步上移,指数区间在3000点-4500点。主题投资机会活跃涌现,在有限的指数空间下,将会是题材轮动行情,延续市场的赚钱效应。

    中小创优质成长将整体优于传统产业大盘蓝筹。未来我国产能转移、经济转型升级方向所指——互联网+产业、中国制造2025、绿色中国(环保&新能源)、消费升级(文体娱教、养老健康、休闲旅游、财富管理等现代服务业)是“掘金”的主战场;蓝筹板块的机会则在于传统产业的积极改革(国企改革提升效率、产能加速出清后触底反弹)与转型求变(拥抱互联网、制造品高端智能化等),同样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