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护照无需户口簿 未满16周岁仍需提交本人户口簿

    办护照无需户口簿,据消息,办理护照手续将简化,昨日公安部发布公告称,今后公民申办因私出入境证件不需要提交户口簿,大大简化了办理手续。

    办护照无需户口簿
    办护照无需户口簿

    同时,公民申办出入境证件不再需要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的复印件,切实减少申请人的办证成本,有关材料由公安机关自行采集。

    而公民申请赴台出入境证件时,申请团队旅游签注不再需要提交组团社发票,申请应邀、商务、乘务、学习签注的事由材料仅需提交台办出具的批准函件。

    值得注意的是,未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如未办理居民身份证,仍需提交本人户口簿,且应当由监护人陪同。

    目前,全国各地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自助受理芯片式银行卡刷卡自助缴费功能还是偏少的。

    今后,办护照无需户口簿,公民若在申办过程中如发现出入境管理部门违反上述规定的,公民可拨打监督电话进行投诉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