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息称有银行暂停销售部分前海人寿产品

    万宝之战硝烟再起,午间有媒体报道称有银行暂停销售部分前海人寿产品,包括:前海尊享一号两全保险、前海尊享二号年金保险、前海盛世精选(B)年金保险(万能型)、前海海利精选(A)年金保险(万能型)、前海海富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共5款保险产品,其他已准入的代理保险产品可继续销售。

    暂停销售前海人寿产品
    暂停销售前海人寿产品

    前海人寿曾作为“宝能系”控股万科重要盟友。据万科此前公告显示,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融资融券、收益互换等形式购入万科A的股份占总股本的5.04%。

    资料显示,前海人寿于2012年2月获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是首家总部位于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全国性创新型金融保险机构。经营范围为: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最近半年以来,前海人寿累计举牌达18次,涉及金额高达394.98亿元,被举牌的公司除了最近火热的万科A之外,还有南玻A,合肥百货,韶能股份,明星电力,南宁百货,中炬高新等。

    值得注意的是,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今日指出,少数保险公司控股股东或内部控制人将保险公司当作“融资平台”,利用信托计划等各种方式,作为通道为相关企业融资,进行不正当利益输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