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支付新规出台 银行卡快捷支付不受限制

    网络支付新规出台,当今社会,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近年来,网络支付平台井喷,像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等等平台接踵而至。网络支付给人们带来了什么便利?

    网络支付新规出台
    网络支付新规出台

    日前,网络支付新规出台,人民银行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办法自2016年7月1日起实施。

    同时,网络支付新规明确规定,个人支付账户必须要实名制。并且对个人网络支付账户分为三类,每类使用支付账户余额付款的交易限额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年轻人热衷的微信红包,这次就被分类为一类账户,意味着单日累计额度可能会被限制在1000元以内。

    同时,网络支付新规规定,在支付机构评级为A且满足实名比例要求的,II类、III类账户的单日余额累计交易限额可由原来的5000元上调为1万元。

    不过,网络支付进行验证都是非常方便的,升级对于个人来说影响不是特别大。

    今年7月31日,央行已对网络支付业务作了监管要求,规定支付机构单个客户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金额不能超过5000元,年累计应不超过20万元。

    网络支付新规出台,需要强调的是,10万元、20万元的年累计限额,以及1000元、5000元的单日累计限额,都仅针对个人支付账户“余额”付款交易。

    客户通过支付机构进行银行网关支付、银行卡快捷支付,年累计限额、单日累计限额根据相关规定由支付机构、银行和客户自主约定,不受上述限额约束。

    网络支付新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我们的财产安全,防止不法分子冒用他人身份开立支付账户实施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