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趋势:注册制来临 大盘将何去何从?

    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这意味着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将于法有据。

    大盘将何去何从
    大盘将何去何从

    决定指出,授权国务院对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的公开发行,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股票公开发行核准制度的有关规定,实行注册制度,具体实施方案由国务院作出规定,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决定指出,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范和化解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该决定的实施期限为两年,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

    计生法修正案获通过元旦后出生的二孩都合法

    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全面二孩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就意味着,明年元旦以后出生的二孩,都是合法的。按修正案中规定,生育一孩或两孩的夫妻均可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法律修改前按照规定应当享受扶助的失独家庭,将继续获得扶助。

    事件驱动:

    1、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部署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此次会议上,中央首次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强调要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在结构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

    相关个股:智慧农业(000816)、星光农机(603789)、敦煌种业(600354)、益生股份(002458)

    2、近年来,全国超过半数以上的省市政府在地方两会的工作报告中都着重提及了国企改革。随着2016年地方“两会”召开日期的临近,新一轮地方国企改革浪潮有望在2016年全面加速升级。而一些改革步伐较快的省市,目前也正在积极制定相关细化方案。

    相关个股:特发信息(000070)、广州浪奇(000523)、农产品(000061)、龙头股份(600630)

    3、上海迪士尼明年将开园。据悉,在国际旅游度假区北边,拟建设城市自然生态绿地,总用地面积约1.55平方公里。由此,上海迪士尼项目北部临高速土地基本得到配套开发。

    相关个股:界龙实业(600836)、东方航空(600115)、锦江股份(600754)、中路股份(600818)

    4、2016年1月6-9日,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将在拉斯维加斯举办。据多家媒体报道,此次CES将聚焦于虚拟现实、汽车电子两大主题,目前无人驾驶汽车处于产业化的初级阶段,是汽车行业长期发展趋势。

    相关个股:得润电子(002055)、巨星科技(002444)、富奥股份(000030)、保千里(6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