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加快制定国家低碳城镇试点配套政策

    12月24日从发改委获悉,12月18日-19日,国家低碳城(镇)试点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暨试点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院士作为专家组长主持了专家论证会,对全国8个低碳城(镇)试点单位报来的试点实施方案进行论证,并对方案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国家低碳城镇配套政策
    国家低碳城镇配套政策

    苏伟司长指出,开展国家低碳城(镇)试点既是我们努力形成低碳省市、城(镇)、园区、社区全方位国家低碳试点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展现低碳发展成就、引领全球低碳发展潮流的重要举措。开展低碳城(镇)试点工作要坚持高水准高要求,不仅要把试点建设成为全国范围内低碳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和标杆,更要打造成中国提升全球低碳影响力、推广低碳发展成果的国际窗口和名片。

    下一步,气候司为推动国家低碳城(镇)试点工作,一是做好各低碳城(镇)试点实施方案批复工作,指导各试点单位尽快启动试点工作,落实方案中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研究制定国家低碳城(镇)试点配套政策,尽快制定并发布国家低碳城(镇)试点评价指标体系,加大对试点资金支持力度。三是加强交流和指导,支持试点单位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重要国际论坛等活动,提升试点城(镇)国际影响力。同时,气候司拟在首批8家试点单位中选择2家,采取“蹲点”方式指导试点创建工作。苏伟司长还对各试点单位做好低碳城(镇)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