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客获南航22.7亿美元购买10架飞机的大订单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简称“南航”)宣布,将从欧洲航空航天巨头——空中客车购买10架飞机,以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航空旅行需求。

    空客获南航大订单
    空客获南航大订单

    在23日提交香港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声明中,南航透露将购买10架空客A330-300飞机,按目录价格计算价值约22.7亿美元。这10架定于2017年至2019年交付的飞机,有助于南航将承载容量提高4%。

    上周,南航刚刚宣布与子公司厦门航空一起订购110架波音飞机,交易价格总计100亿美元。按机队规模计算,南航是中国最大的航空运营商。亚洲航空旅行增长,正在提振对波音和空客产品的需求。一些分析人士预计,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飞机市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增长率仍令很多国家羡慕。伴随着经济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坐得起飞机,促使国内航空公司购买更多飞机。

    中国一直是空客旗下A330宽体飞机的最大地域市场。中国航空公司被广泛预计将下新订单,尤其是在空客于去年宣布将针对中国市场研发新机型之后。

    另据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廉价航空运营商春秋航空公司宣布了一项计划,内容是以目录价格从空客购买60架飞机,总价格为63亿美元。10月底,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签署了一项协议,承诺将以目录价格购买总价值为97亿美元的100架A320飞机。

    8月份,波音曾预测,中国飞机机队总量将从去年的2570架攀升至7210架。这家总部设在芝加哥的公司还预测,在未来二十年内,中国需要6330架新飞机,价值95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