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戈壁创投涉足网络金融 投资玖富随手攒

    在监管较传统金融更为宽松的互联网金融领域,各式金额的投融资事件与引人注目的风险同样常见。在这些大大小小投融资事件的背后,是创业者与看好这些创业者的基金管理人在这一“野蛮生长”领域攻城略地的步伐。

    戈壁创投涉足网络金融
    戈壁创投涉足网络金融

    风险投资机构“戈壁创投”向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商“玖富”旗下孵化项目“随手攒”投资数百万元人民币——这是这一个以小额理财为主营业务的孵化项目所获得的天使轮融资。除随手攒外,在已经公开的投资组合中,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风险投资机构还曾向个人金融服务商“夸客金融”进行注资。

    与常见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类似,随手攒作为中介平台,将有理财需求的债权人的钱,放贷给有借款需求的债务人——这部分用户由随手攒母公司玖富的其他业务板块提供——从中收取服务费用。

    玖富称,随手攒希望通过“收入-目标储蓄=支出”的模式,帮助用户“合理规划资金,理性消费。”

    戈壁创投合伙人朱璘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随手攒所看重积少成多的“攒钱”模式“未来想象空间很大”。其理由在于,这一符合“用户切身需求”的模式一方面是互联网金融“巨大的资金量入口”,另一方面也具备“很强的社区属性”。

    除随手攒外,玖富还涉及网络借贷、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及资产证券化等业务,旗下拥有多个子品牌,为各类用户及场景提供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这是玖富官方网站提供的信息。

    在此前四月份,玖富宣布该公司及旗下子公司获得1.1亿美元融资,其中2千万美元为老股转让融资,剩余部分为新发行股份。玖富称,四月份交易的领投方为赫基国际集团创始人徐宇,跟投方包括IDG资本、海纳亚洲、光捷PE基金、IncorpCapital及UnionFort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