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大集团崩塌:4高管被羁押 账面仅剩1亿多

    12月22日,大大集团已确认因涉嫌非法集资被立案侦查。目前集团四名高管被羁押,警方暂时冻结了被查实的集团账户,发现其账面上仅剩1亿多元资金,但如果要实现完全兑付,可能需要40亿元左右。

    大大集团崩塌
    大大集团崩塌

    “(被羁押的高官)不可能这么快出来,最长羁押时间是37天,如果检察院不批捕的话。”一位购买了“大大宝”产品的客户对记者说。

    一直闹得沸沸扬扬的大大集团被调查事件,于昨天又有了新进展。大大集团于官网发出一封“奇葩”声明,宣称上海申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三证和公章于2015年12月19日已遗失,但随后大大集团又更改了声明的内容,改为上海梦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三证和公章遗失。

    按照大大集团的资料显示,大大集团是上海申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申彤集团成立于2013年7月,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法人代表马申科。根据工商信息显示,记者并未找到上海申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而有一家上海申彤大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申彤大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申彤集团设立或购买股权的企业之一,而上海申彤大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上海梦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

    继大大集团上海总部被查后,其在全国各地的分公司也相继停业。据爆料者称,12月20日晚,河北唐山市申彤大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办公地址被砸,场面一片狼藉,已是人去楼空的景象。

    记者了解到,“马申科被带走”的消息被曝出后,大大宝官网上的理财产品便处于“售罄”状态,官网数据显示,最新的产品CTC1号B募集总额5000万元,尚有4814.8万元未募集。

    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只有东金所和万象和还未被冻结,购买这两款产品的投资者可以带好相关文件复印件到相应的经侦支队备案。CTC和西藏矿业已经被冻结,漏洞有40个亿左右,但是账户上只有1个多亿,客户只能等清算,保守估计清算后能拿到20%至30%的兑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