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点评上线机票预订 与携程竞争加速

    美团点评融资28亿美元的消息近日不胫而走,而其在旅游板块的布局也越来越深。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美团点评的机票业务已经悄然上线,加上已经布局的酒店业务,有观点认为未来美团点评或与携程、阿里旅行形成新的三足鼎立。

    美团点评上线机票预订
    美团点评上线机票预订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美团点评机票预订业务已经悄然上线,在其新版App首页的热门频道栏目,“订飞机票”赫然在列,但目前功能较为简单,尚未显示价格趋势、航班选座、航班动态等服务。美团点评酒店旅游事业群战略合作部总经理钟永健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美团点评的机票业务还在进行测试,部分城市用户可以看到这一功能。记者操作美团点评的订机票预订功能发现,机票资源大多由票代和旅行社提供。

    美团点评布局机票业务早有征兆,今年8月,还未和大众点评网合并的美团就收购了酷讯,后者是专业的旅游垂直搜索和预订网站,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等的搜索、比较、预订。不过对于此次上线“订飞机票”是否是美团点评已经接入了酷讯的机票业务,一位接近美团点评的人士指出,目前双方仍在整合中。而钟永健表示,目前美团点评的机票业务刚刚起步,无法披露更多信息。

    上线“订飞机票”是美团点评快速拓展旅游领域的又一动作。就在上周五,美团点评宣布投资酒店PMS厂商别样红,这使得前者对酒店业务的渗透加速,布局旅游休闲度假市场的意图也更加明显。从美团点评的页面也可以发现,目前酒店、周边游、旅游三大栏目均在美团点评的关键位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