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点评已完成28亿美元融资?官方:没有

    12月22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美团点评已完成新一轮28亿美元融资,对此,美团方面向TechWeb否认,称“没有得到相关消息,今天下午公司会有新发布,但不是融资。”

    美团点评完成融资
    美团点评完成融资

    有消息称,网上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团点评拟通过B类优先股发行融资30亿美元,占融资后总股本的16.67%,预计融资后估值180亿美元。截至到今年12月中旬,美团点评已完成28亿美元融资。

    消息还称,美团点评28亿美元融资中,包括国内一家互联网巨头的10亿美元投资,另外,DST投了3.5亿美元,红杉资本投资1.5亿美元、CICC及今日资本等一共投资了13亿美元。

    文件显示,美团点评与新入的投资人签署有对赌协议,规定公司发行之B类优先股,与之前发行之优先股相比享有优先清偿权。即若IPO退出,股票发行价格低于此轮融资购买B类优先股价格的1.2倍,则可行使转股权补足本轮B类优先股投资人低于1.2倍投资回报的剩余部分,即可保障20%的投资收益。

    若美团点评清算或被并购,B类优先股投资人将优先获得投资金额的1.2倍回报。此外,协议规定,融资后估值超200亿美元的IPO方为有效的IPO,届时优先股将自动转换为普通股。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团点评预计公司未来2-3年将启动上市程序,投资者可通过公司上市实现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