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四成年报业绩预告出炉 A股总市值逼近60万亿

    A股市场炒作风格突变!据报道,广州万隆分析称,三大因素导致A股市场风格突变。

    四成年报业绩预告出炉
    四成年报业绩预告出炉

    首先,新一批IPO周三再次启动,低估值、低风险的大盘蓝筹股再受新增资金青睐,高估值的中小盘题材股则面临获利了结。其次,自1月8日起,持股5%的“大小非”将迎解禁期。最后,场外资金进场并不积极。“论”:万科股权争夺战提升了大蓝筹的价值。

    近四成年报业绩预告出炉

    据报道,截至12月20日,沪深两市已有1077家上市公司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告,近四成公司提前剧透年终业绩大考的“成绩单”。“论”:业绩预喜公司暂时占据上风。

    保险资金继续扫货A股

    据报道,宝能系与万科内部人的控制权争夺大战进入高潮,保险资金大举介入A股的背景是,传统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步走低,“万能险”产品热销,带动保险资金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需求。“论”:社会资本积极配置股权资产大势所趋。

    A股总市值逼近60万亿

    据报道,沪深股市总市值上周增长2.91万亿元,周增幅达5.16%,截至上周五收盘已达59.37万亿元。市值出现上涨的股票共有2415只,占比达86.53%。其中,有138只个股的总市值增幅超过20%;房地产及“中小创”股票的市值增幅较快。“论”:增发也是推升市值“大跃进”的一大主因。

    万科反击得靠中小股东

    据报道,当万科选择通过增发来抗争宝能系入主时,未来将召开的股东大会将成为双方决战的场所。谁背后的支持股份多,谁就成为胜利者。“论”:不要小看中小股东的力量。

    文峰股份大股东涉股权代持

    据报道,文峰股份及其大股东文峰集团于12月18日分别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证监会指出,因公司及文峰集团未披露陆永敏代文峰集团持有文峰股份股票事项,决定对公司及文峰集团进行调查。“论”:希望能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