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员练车撞死人 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学员练车撞死人,事故现场惨不忍睹。12月15日下午1点左右,历城区一驾校发生一起悲剧事件,一名女学员一如往常进行着科目三考试练习的时候,与一辆逆向行驶而来的三轮车发生碰撞,三轮车侧翻倒地,导致驾驶人张某当场死亡,而坐在车上的其母王某则受伤送院。

    学员练车撞死人
    学员练车撞死人

    12月15日下午1点,教练员张某正带领学员驾驶教练车,沿历城区温泉路刘公河东岸南北路上由南向北练车。此时,一名女学员韩某刚刚从上一名学员手中接过车开始练习,旁边副驾驶坐着教练员张某,后面则带着同组的其他两名学员。

    就在一如往常进行着科目三练习的过程中,悲剧却发生了。13时43分左右,一辆三轮电动车在此路上由北向南逆向行驶而来,教练车闪躲不及,正面与三轮车发生碰撞。随后,历城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看见,电动三轮车侧翻倒地,驾驶人张某已当场死亡,而坐在车上的其母王某则受伤送院。

    据民警介绍,酿成这出惨剧的原因除了学员对道路情况不熟悉,电动三轮车逆向行驶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前方道路被浓烟遮挡了视线。据悉,由于当时周边乡村正焚烧树叶燃起阵阵浓烟,又随风被吹向了道路路面,造成道路视线不良,模糊了驾驶员的视线,才造成这一悲剧发生。

    学员造成事故,应由教练担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第二款规定,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